開始主要內容

短期課程

上一頁

Themed Seminars
專題講座

講座簡介

本專題講座系列以幼兒教育為主題,旨在幫助教師﹑家長及社工等瞭解不同範疇的知識,以配合不同學童的發展需要。學院將繼續舉辦各類專題講座,有興趣者請留意本網頁最新公佈。

 

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正在舉辦一系列專題講座,介紹不同「輔導及治療方法」的基礎理論和運用原則。參加者可藉此認識及瞭解各種輔導及治療方法,從而透過適切的渠道或社會資源,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提供支援,以期讓他們的身﹑心﹑靈得以正向發展。有意報讀人士可按興趣及需要獨立報名參加。

專題講座的主要對象為教師﹑家長及社工等。

講座主題 音樂治療 (OSE04)
簡介: 每個幼兒在學習﹑行為和情緒等方面的表現都是獨特的。根據教育局《幼稚園行政手冊》(2017/18 學年),教師需要支援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幼兒,當中可以全校參與的模式,於課程規劃和實施上關顧幼兒的多樣性。因此,作為幼兒教育工作者的你,可有想過怎樣透過音樂治療及相關課程規劃,幫助有自閉症、過動活躍症、發展遲緩症的幼兒達致全人發展嗎?本講座旨在透過音樂的元素,突破言語限制,與參加者齊探音樂治療如何幫助幼兒的身心、社交情緒及認知理解等方面的發展。
日期: 2018 年 10 月 13 日 (六)
時間: 下午 2 時 –下午 5 時 (3小時)
地點:

香港浸會大學逸夫校園

永隆銀行商學大樓 2 樓 WLB 210 室

語言: 粵語輔以英語
費用: 港幣 $100

 

講座主題 言語治療 (OSE05)
簡介: 溝通能力是幼兒發展社交技巧及學習的重要元素,幼兒的表達及溝通能力不足,便有可能影響他們的成長及其與人建立良好關係的能力,亦為教師及照顧者帶來不少挑戰。言語治療正正為有溝通障礙的對象服務,協助提升他們的語言、溝通和社交的能力。本講座將介紹幼兒的語言發展、溝通障礙的成因及言語訓練的技巧,讓參加者掌握語言誘導的技巧,營造與幼兒良好的互動關係,從而促進幼兒的語言及溝通發展。
日期: 2018 年 11 月 24 日 (六)
時間: 下午 2 時 –下午 5 時 (3小時)
地點: 香港浸會大學九龍塘校園   (確實地點將另行公佈)
語言: 粵語輔以英語
費用:

港幣 $100

完成講座者可獲發聽講證書。

  1. 開始接受報名日期

講座已經額滿。

 

  1. 報名日期
編號 講座主題 講座截止日期 備註
OSE04 音樂治療 已經額滿 額滿即止
OSE05 言語治療 已經額滿

A) 網上報名

  1. 請準備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(每講座一張),抬頭請填上「香港浸會大學」,並在支票背面寫上姓名﹑聯絡電話及參與講座編號(除講座取消開辦外,已繳交之費用將不獲發還);
  2. 請按此進行「網上報名」 ,並填妥及提交有關資料(包括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號碼);
  3. 把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郵寄至「九龍塘聯合道320號建新中心2樓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」,信封面請註明「專題講座 – 輔導及治療方法」。

 

(B) 郵寄報名

  1. 請按此下載「講座報名表格」
  2. 請備齊下列文件並郵寄至「九龍塘聯合道320號建新中心2樓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」,信封面請註明「專題講座 – 輔導及治療方法」:
  • 已填妥之報名表;
  • 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(每講座一張),抬頭請填上「香港浸會大學」,並在支票背面寫上姓名﹑聯絡電話及參與講座編號(除講座取消開辦外,已繳交之費用將不獲發還)。

 

(C) 報名結果

  1. 講座報名將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處理,額滿即止。
  2. 有關報名結果,學院將以電郵形式發出確認通知。如參加者於每節講座舉行十天前仍未收到通知,請向學院職員查詢。
  3. 如因講座額滿或取消開辦,學院將安排退還已繳交之費用,詳情將另行通知。

電話: 3411 4310

傳真: 3411 4302

電郵: sceeceed@hkbu.edu.hk


上述內容僅供參考,本院保留修改之權利。